7

【范丞丞×你】谱成你的章

(11/10特别企划)
 “原上的玫瑰”
 上一棒: @是蔡先生的宝贝呐 
 下一棒:  @不二臣 
 关键词:乐谱
 特别鸣谢: @Poem-liquor诗酒年华文站 
 发起人: @枳贰叁 
 联文灵感来源于:   @枳贰叁  @唯一 

不知道自己在写个啥 哭了


书上说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。不要

怕,书上还说了,人生何处不相逢



范丞丞,我有多久没见你了呢



书上说蝉鸣是在唱歌,你只觉得烦躁,真不明白明明是蝉在抱怨夏天的炎热,而不停叫喊,人们却可以比喻为唱歌,那为什么人在抱怨时,就是难听娇情,无病呻吟呢?


你低着头走路,把一路的石子都踢开,看着这双好久都没洗的空军1,你坚信穿脏的鞋才有灵魂。


家里离学校也不远,你走一会就到了,走进校门就发现好多女生用怪异的眼神看着你


你皱了皱眉,看向那些女生,那些女生窃窃私语了些什么,就转过头去,不再看你


倒也奇怪,今天怎么突然这样,你坐在位置上一时之间没去听课,正好又倒霉到让老师发现你走神“那个看风景的女生,起来吧,回答一下刚刚讲解的题目吧,或者讲一讲什么风景那么好看”


烦死了,最近事太多,压的你难受,心情不好“老师我不会”你站起来,看了一眼老师,然后抛出一句话


“那就站着吧”老师看着你,停了一会才接着讲课


王琳凯坐在窗边,靠着窗,翘着二郎腿,老师早就不管他了,由的他嚣张,只要不闹事都行,他冲你挑挑眉,然后向你飞来一架纸飞机


老师正低头看书,正好没看见,你拿起纸飞机拆开看里面的字“最近学校里的人对你态度怪怪的,我打听了一下,有个男生骂你,大概是讲你养鱼,婊子之类的话,我特地查了,咱们和他没结梁子,连认识都不认识”


妈的奇了个怪的,你把纸条揉成一团,丢到垃圾桶里,哪里来的乱叫的狗,怕是野狗


王琳凯看你心情不好,也没接着打扰你,终于下中午了,王琳凯一帮人喊你打球,你也懒得想那些事,干脆打球放松好了,反正打完球翻墙出去吃点也好


“小鬼,去打听一下,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”你运着手里的球,然后一个跳跃,把球投进去了


瞅着也快到学生会查寝时间,你去打了个招呼,就和小鬼他们翻墙出去了,你突然想起来今天球场上有生面孔,就随口问了一句“诶?今天那个新来的是谁?”


小鬼把口中的烟雾吐完,对你说“你说范丞丞啊,我表弟,比你大一岁,本来要高考,结果犯事了,家里人买过来留级在这边,而且据说他还没选下班级哦,他成绩是很好的,怎么,你喜欢啊。”


你给小鬼来了一掌“怎么可能,喜欢倒是谈不上,只是长的帅,多留意了几眼罢了。”


小鬼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你一眼,把烟蒂扔到路过的垃圾桶“走了,哥们搞点酒喝喝,去不去”


众人倒是都赞同,你想着心情不好喝点酒也行。


结果这一喝胃病犯了,估计是没吃早餐,低血糖又有点头晕,显然不是什么体面的事


你随便找了个借口,翻墙回去了,进了琴房,急急忙忙翻出包里的药,灌了几口水,就吞下去,你不太会吞药,小小几颗药就要吞好几次


突然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,你只好转头,药还在嘴里含着

“犯胃病了,也不能空腹吃药,低血糖敢不吃早餐,还去喝酒,小鬼怎么乱来。”


你转头看到他,才发现这就是你今天问的人了,范丞丞,你嘴里含着药,说话不清楚,最后放弃说话了,乖乖把药吐了,你也不知道你干嘛那么听话


你挺烦有人多管闲事的,就说了一句“多管闲事,谁告诉你我的事情的!”


范丞丞也不生气,蹲在你的身后“我喜欢你,我去打听的啊!”他把话说的那么自然,好像理所应当一样的


你不耐烦转头,却一不小心碰上一个柔软的东西,糟糕!对上嘴了,你想扬起手推开他,不料却打到了他手上的一叠琴谱,琴谱散落一地


你立马低头说“不好意思,我帮你整理”当做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毕竟这太糗了


结果范丞丞却不如你所愿,他接过你理好的琴谱说“对不起啦,刚刚我的错,要不,我补偿你,带你吃粥去?毕竟胃疼还是要先吃东西嘛,对吧。”


你实在是疼的不行了,也想喝点热粥,只好点了点头


范丞丞开心的笑了起来,然后你们再翻了一次墙,虽然这次翻墙,你好像没用啥力,刚落地就被公主抱起来了


你刚想喊范丞丞,他就说“你肚子不舒服,我抱你比较好”


你比较爱享受,被抱着也挺舒服,关键他还给你揉肚子,你也就干脆被抱着算了……


终于到了粥店,一碗热粥端上来,你实在不喜欢吃这些没味道的东西,但是为了自己的胃还是吃了


“吃完了就把药吃了吧”水到了最适宜的温度,你不是特别能吞药,一颗药都要喝好几次水咽下去


“好了回学校吧,你刚转校不想逃校被抓吧”你站起来抽了一张纸巾擦嘴


“你是不是在关心我啊,没关系的啊,我今天是来看去哪个班级的,又不是来上课”范丞丞走在你旁边


“哦”你不想做解释,也不想和他关系好,自然也不想他来你的班级


幸好来教室还没上课,浑浑噩噩过完一天,走到校门口看到你哥的车


完了没好事,你发现范丞丞扶着自行车在旁边等你,你看了一眼范丞丞,然后被你哥拉上车了


“范氏的小少爷?妹妹的魅力还是那么大”林彦俊侧头看向你


“哥,无事不登三宝殿,说吧什么事。”你低头看着手指


“晚上乐队缺鼓手,可不可以来?”他笑着看你


你真是无语,明明继承家业,还要天天背着爸爸搞些音乐,好吧虽然你也喜欢……


“酬劳”


“巧克力怎么样,超级多种类再加香奈儿所有新款?”你开始心动了,爸爸不让吃巧克可是你又爱死巧克力了,况且香奈儿新款,哥哥可是可以提前买到的!!!


“成交!!衣服在后座吧,等一下我去换!!!”


林彦俊笑了,那种势在必得的笑,一身黑西装又不知道要夺走多少富家千金的心


你打鼓方面是个天才,看了谱子,一遍就过,和大家和了一遍,就马上对上了所有人的节奏


你看着灯光打在哥哥身上,他双手握着话筒的样子,你突然觉得哥哥在舞台上的样子才最耀眼


你专心的打鼓,中间有一段是不需要架子鼓的,你停下手中的动作,向四周看去,灯光已经全在哥哥身上了,你看舞台下的人看的很清楚


范丞丞?!为什么哪里都有他,他一直看着你,直到下场他找到你


“架子鼓打的很好,没想到你除了钢琴之外还会别的。”范丞丞理了理你的头发


“你好像和他们很熟啊”你看着范丞丞那有点委屈的样子

“唱歌的是我哥,别的都是音乐伙伴而已”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要给他解释


你看着他听完你解释又笑起来,然后他把你拉到舞台上灯光一下子打到了你们两身上,人已经散光了


你突然发现你哥在台下看你


“我喜欢你,我想你做我女朋友可以吗”范丞丞向你伸出手,然后腼腆的笑起来


你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答应了,就这样你们在一起了


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范丞丞,总的来讲就是有好感吧


后来小鬼告诉你之前骂你的人有女朋友,但是看你漂亮,怕自己喜欢你,就开始骂你。


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


你们在一起好多天吧,从来不吵架,直到小鬼告诉你范丞丞变心了,你再也没有和范丞丞讲过一句话


范丞丞喜欢上了另一个女生,可是他觉得自己还喜欢你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你不再理他了,他也不敢和你讲一句话




直到某一天范丞丞的不告而别,只有一封信

“对不起,我只是对你有好感,不是喜欢,再见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范丞丞



你才发现原来自己对他不是好感,而是喜欢,结果到最后,是我入戏太深



后来的事情总是多变,哥哥把家业丢给你,去追音乐梦了


没想到的是范丞丞和你哥上了一个节目,并且他们两个都出道了,你看了你哥每一期舞台,只是不敢看范丞丞的,后来你看了can’t stop的舞台


你又一次哭了,酒瓶子堆了一地,胃病又犯了,只是没有人再带你去喝粥了


你记忆最深的就是范丞丞曾经写了一张谱子,是写给你的,你从柜子里拿出来,放在钢琴架上,颤抖着谈完了一首曲子



他还说,他会填词上去,现在词也没了,只有一张谱子了,还有学校毕业表演上的四手联弹《菊次郎的夏天》


你打算去见一次范丞丞,你在舞台下看着他,看着女伴舞和他一起跳舞,他还是很喜欢弹钢琴


你本来不是那么爱弹钢琴的,妈妈是钢琴家,你只不过是照着妈妈的愿望罢了


见了他一次后,你越发想见他,你当了他一场舞台的鼓手,他唱着唱着转头看到你,他愣住了,没有唱歌了


他跑下台去,再上来的时候,工作人员搬着钢琴上来了,范丞丞穿了一身西装,坐下去的时候还在整理衣服


手指在钢琴上起舞,一听你就知道是《菊次郎的夏天》你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么,一曲听完,你看到范丞丞在颤抖,接下来你听到了范丞丞弹的是他为你写的曲子


他填好了词,不知道什么时候,你早已泪流满面


范丞丞拿起话筒向你走来“对不起,我错了,我才发现原来我很爱你,我不应该离开你,你一定没有好好照顾自己,所以接下来愿不愿意让我照顾你呢”他看着你,手紧张的攥着衣角


你如果回头我一直在,你伸手,我也会伸出手


我会为你变好,只因你是最好的范丞丞,而我也是最好的我


让我们谱最后的章


年少不懂事,让我看不清对你的感情,幸好现在还不迟

“好”



人生何处不相逢



就这么结束了,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感觉我偏离主题了呜呜我感觉我最近写不出东西来了呜呜呜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